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2018 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的甲子年,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明确新使命新定位,紧跟科协战略部署,以巩固深化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为重点,锐意改革,推动学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学会党建的新使命新任务

1.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组织学会党员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发挥学会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带头引领作用,动员学会会员中的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担任宣讲专家,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注重运用典型事迹和实践成果,发挥学会优势资源,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科技工作者和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开展多范围宣传教育培训。多层面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以科技社团党建网站、订阅号为枢纽,发挥学会网站、微信等新联动作用,形成宣传合力。

二、巩固深化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全力推进学会党建工作新发展

3.针对学会具体情况,根据科协党委要求,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建立联合党组织、或驻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推进学会理事会和办事机构党组织发展,逐渐开展学会分支机构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引领的方法途径。

4.推动学会党组织作用发挥。推动学会党委工作形成制度规范,建立工作机制,保障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建立党委工作和议事制度、前置审议学会“三重一大”事项,促进学会党委充分发挥作用。

三、大力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充分激发学会党组织活力

5.积极参加学会党委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推动学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6.创新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围绕中国科协“1-9-6-1”工作部署,学会结合自身实际,聚合优势资源,突出增强“四个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会员凝聚力和群众组织力,开展创新活力的党建活动,扩大规模、提升社会影响。

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基础、忠诚担当”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基础、忠诚担当”主题教育。

四、扎实开展党建课题调研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学会党建理论研究水平

      8.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参与科技社团举办的全国学会党务干部培训班,增强学会党务干部政治工作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视野、有信心、有胆识、有执行力的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