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部署要求,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释解读,2020年12月17日,学会常务理事会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理事会党委及学会秘书处党员共22人参加了线上宣讲会,党委书记张幼怡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党委书记张幼怡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和社团组织建设的要求。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社团组织建设方面,我们要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发挥科技共同体的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建设,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中国科技共同体的价值、智慧与力量,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注入强大动能。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