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免疫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岭南免疫前沿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免疫专业委员会

2020年度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岭南免疫前沿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1日-12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免疫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岭南免疫前沿论坛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九届免疫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国家神经区域医疗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承办。

 

 

图1 第九届免疫专委会参会委员、青委与承办单位代表合影

 

      12月11日晚召开了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会上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强教授全面回顾了第八届免疫专业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第九届委员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规划。会议特别邀请了免疫专委会第七届主任委员施广霞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言中,施教授对第八、第九届免疫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开展充满信心。随后,按照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部署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2020)第37号文件精神要求,由免疫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宣传委员严大鹏教授为大家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委员、青委和列席代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集中学习,对会议文件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会后,全体委员和青委及列席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图2 第七届主任委员施广霞教授特邀发言

 

 

图3 专委会党小组宣传委员严大鹏教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2日上午召开了岭南免疫前沿论坛,论坛由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强教授主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戎利民教授,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美玲研究员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辞。大会报告分为:政策解读、杰青论坛、临床转化探索、新委员自述、启明星报告五个部分共16个报告。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孙瑞娟研究员,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免疫研究所董忠军研究员,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徐平龙教授,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陈兰芬教授,免疫专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明昭研究员分别在政策解读和杰青论坛部分做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大会还邀请了岭南地区从事免疫学研究的资深大咖、临床转化的应用先锋和冉冉升起的免疫学新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共同促进了免疫专委会与岭南地区免疫学术圈的深入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示范效应。

 

 

图4 大会主持人和嘉宾及部分报告专家

 

      大会最后还针对2021年3月25-28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七届肿瘤专委会、第十八届免疫专委会联合学术会议向与会者发出了邀请。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