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为切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大潮起珠江,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合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0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王华东、党小组组织委员魏伟、专委会秘书吕秀秀组织在广州的专委会党员和专委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参观了位于深圳的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展馆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部分。通过历史影像、史料文件、各种科技感十足的模型,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通过一系列的具体事例,大家进一步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攻关、脱贫攻坚等取得的重大成果。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2020年12月27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联合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宣讲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王华东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党员约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上,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以及学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力争科技自立自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