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科协号召,2021年1月18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深入解读全会公报。受体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和青年委员近20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由受体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陈琪教授进行宣讲,报告紧扣全会主题,从中长期规划是党治国理政,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3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基于当前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复杂的外部环境,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之于中国的“厚重性”尤为凸显。

 

      此次宣讲大家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工作和科普活动,以及学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党小组组织委员杨迪教授,党小组成员李子健教授、马鑫教授、胡清华教授积极发言,表示针对“卡脖子“问题,发挥科研人员的作用,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做出更大贡献。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创新这一新发展理念,在科技事业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受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南平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专业委员会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