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月3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组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科协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号召,2021年1月29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深入解读全会公报。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和青年委员近30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由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卜军教授进行宣讲,报告精彩详实,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本次全会的主题。本次报告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中卜军组长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诸多要点,包括本次全会的召开过程和伟大的历史意义。强调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专委会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次宣讲大家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工作和科普活动,以及学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党小组组织委员单志新教授,宣传委员党曲爱娟教授,党小组成员肖俊杰教授,蒋宏峰教授等纷纷积极发言,线上代表也均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本次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隆重召开,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科技工作群体,我们更加应该加强创新,解决中国发展急需的科技“卡脖子“问题,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我国科技工作者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力争早日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为祖国高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深受本次报告的鼓舞,专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做出更大贡献。

 

 

                                                              

图1: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2: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线上集中学习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