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免疫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会议在上海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免疫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会议

在上海胜利召开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七届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免疫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28日在上海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和免疫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承办。来自国内22个省市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位代表现场参与了本次会议。同时,本次会议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2021年3月26日上午八时半,会议正式召开。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曹亚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国强院士首先代表承办方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寿成超教授,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强教授分别代表两个专委会先后致辞,对承办方周到的服务和细致的准备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程金科教授致辞,作为承办方,很荣幸有此机会承办此次学术会议,与各位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希望以后可以建立长期合作。

 

 

中南大学曹亚教授主持开幕式

 

 

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国强院士致辞  

 

 

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寿成超教授致辞

 

 

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强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程金科教授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首先由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林东昕院士和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进行了报告,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随后,19位知名专家教授和9位青年才俊分别进行了大会报告和青年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肿瘤免疫治疗,肿瘤微环境,病毒与肿瘤,细胞代谢与肿瘤免疫,乳腺癌与胰腺癌的临床治疗,基因多态性及功能研究,纳米材料免疫应答,表观遗传修饰,蛋白质翻译后修饰检测等方面,涵盖了当前研究的热点和前沿,也引发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林东昕院士、陈国强院士报告

 

 

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

 

 

青年报告

 

 

      3月27日,寿成超教授代表肿瘤专业委员会和免疫专业委员会在闭幕式中致辞,感谢承办方和相关组织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准备,寿成超教授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这一平台对促进学术交流,提高肿瘤及免疫相关研究水平的巨大作用,期待1-2年后大家的下一次相聚。

 

 

寿成超教授闭幕式致辞

 

 

大会合影

 

 

    会后,寿成超教授,刘芝华教授等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并启用的科研楼,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覃文新教授接待了一行参观人员并进行了现场交流。3月28日会议胜利闭幕。

 

 

部分参会代表参观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肿瘤专业委员会

免疫专业委员会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