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学党史,强党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

“学党史,强党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学术团体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教育强国的十四五指导方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于2021年5月14日赴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开展“学党史、强党建”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肿瘤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邵吉民教授领队,党小组宣传委员吴乔教授、党支部成员寿成超教授、孙连坤教授和郑多教授等12人参加了主题活动,部分党外积极分子代表委员列席了学习活动。

 

      下姜村被称为“梦开始的地方”,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实现了从穷到富、从脏到美、从弱到强的蜕变,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通过走访、参观,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下姜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联系下姜村的小故事,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下姜村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牵挂,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情怀、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

 

      在随后的座谈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提出的“四种人”精神——“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路人,做群众贴心人”,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辐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持续发展。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医学人才培养贡献学术团体的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干事成效中。

 

      此次活动党员们还参观了村陈列馆,认真观看了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下姜村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1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工作小组活动:学党史,强党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图2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参观下姜村村陈列馆

 

 

 

图3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活动集体合影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

                                       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