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深入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来临之际,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特别集中深入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6月26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解读大会内涵,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青年委员近40人参加了学习。 

 

      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卜军教授进行主题报告,深入生动地为大家诠释了本次盛会的主题。2021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卜军教授以大会金句结合科技工作实例详细解读了系列国家对于科技发展方向的重大定位问题: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的发展和伟大的复兴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战略高技术领域,高端产业,新冠疫情防控中,民生科技及国防科技等领域取得系列突破性的历史成就。在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及科技事业必将大有可为。

 

 


 图1: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党小组组长卜军教授组织学习

 

 

       此次报告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科技创新助推民族伟大复兴梦,热烈祝贺伟大祖国百年华诞,繁荣昌盛。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以及学会发展,大家进行了讨论。党小组副组长杜军保教授,组织委员单志新教授,宣传委员曲爱娟教授,纪检委员齐永芬,小组成员肖俊杰教授,蒋宏峰教授等纷纷积极发言,线上代表也均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本次盛会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是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作为科技工作者,坚持创新,坚持本土原创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是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图2: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学习讨论



      最后,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代表专委会再次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强调在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必将在新的征程中以跨越式的步伐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在教书育人,行政管理和科研实践中强化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布局,团结一致,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总结发言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