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7月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

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党开展学习教育的通知》,根据《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部署和领导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7月3日,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建活动。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的中南地区,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之地。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文始祖黄帝曾居住于此。近现代以来,延安成为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顺利到达吴起镇,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孕育的“延安精神”,尤其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党小组拥有党员300余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代表,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大家深受延安精神的鼓舞和激励,表示将学习成果应用于今后的工作实践,励精图治,努力创新,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一,肾脏病专委会党小组党员代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图二,肾脏病专委会党小组党员代表在枣园革命旧址学习党史

 

 

图三,肾脏病专委会党小组开展学习党史座谈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

2021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