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根据《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2021年7月29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织了“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活动。

 

 

张幼怡党委书记讲党课

 

 

      此次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红色胶东展馆,全体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学习了红色胶东精神,以及胶东人民如何跟随中国共产党共同抗日的艰苦卓绝的历程。展览分为“红色种子播撒胶东大地”、“天福山起义开启红色胶东时代”、“在坚定抗战中红色胶东遍地红”、“在支援全国解放中红色胶东分外红”、“红色胶东的优秀儿女”五个部分。大家认识到:红色胶东是中国革命最稳固、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战略基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了具有全局性的历史贡献,创建出数量最多、在中国革命战争的关键战役中发挥关键作用、称誉全军的英雄部队;在抢占东北、创建东北根据地的过程中,以迅速反应与行动立下不世之功;在支援全国解放中,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生命代价。波澜壮阔的红色胶东历史,展现出鲜明的“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精神品格,是中华民族复兴历史的缩影。

 

 

      

 


      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大家在缅怀先辈中接受洗礼,检视信仰,重温历史。学习交流中,全体老师表示,红色胶东的硝烟虽已散尽,但红色胶东精神却历久弥新。它谆谆告诫今人:任何时代都不能迷失信仰,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民族精神,任何处境都不能忘记“人民至上”。该纪念馆所承载的历史,深刻启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从前辈的事迹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