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俊岭教授构建“产-学-研-资-企”新链条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8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俊岭教授

构建----”新链条

 

 

      2021年8月27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俊岭教授团队联合上海交联药物研发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上海二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循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循曜生物”)举行了热烈而又隆重的开业仪式。血管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俊岭教授担任循曜生物董事长。

 

 

 

 

 

 

 

协同合作,助力开启新征程

 

 

 

      循曜生物董事长刘俊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总裁刘大伟、上海医药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上药交联董事长柯樱、上海二医投资总经理章新章、循曜生物总经理宋浩亮共同开启循曜生物新征程。

 

 

 

 

 

突破创新

构建“----”新链条

 

 

 

      循曜生物董事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刘俊岭致欢迎辞。他表示:成立循曜生物不仅是生物医药转化项目的创新,也是高校成果转化机制体制的突破创新。

 

 

 

 

      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没有产业和资本的推动,高校的技术很难向市场发展。开展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是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交大医学院将以“循曜”公司的设立为起点再出发,走出一条具有交医特色的成果转化之路。

 

 

 

 

 

相关简介

 

 

刘俊岭教授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刘俊岭教授长期从事巨核细胞/血小板相关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以及转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以及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等多个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Circulation、Cell Metabolism、Blood、Hepatology、JCI、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J. Pathol.等国际期刊。

 

 

 

上海循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循曜生物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刘俊岭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创立,重点聚焦抗体药物、核酸药物及细胞治疗领域,致力于全新致病机制的探索及多个领域创新药物的研发,该项目是交大医学院以股权形式奖励的首个创新成果转化项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