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史学习方案安排,2021年10月17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组织常务理事赴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我国国防后备力量战线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是一支名扬全国的女子民兵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以首任连长汪月霞为代表的“海霞精神”,在长期实践中孕育而成的“爱岛尚武、励志奉献”,在民兵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和生动诠释,在一代又一代的女民兵身上得到发扬和传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组建于1960年6月,占地总面积2300平方米,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每一位党员再次承诺了自己的“初心”,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随后大家走进了女子连纪念馆,循着时间的编码,感受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六十多年以来的历史足迹。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走进了序厅区、“海霞”之魂展厅、“海霞”之路展厅、“海霞”之星展厅、“海霞”之光展厅、尾厅区在内的三层六个展厅,并且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四个方面出发,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生动再现了女子民兵连创建过程和光辉历程。也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与此同时,大家还观看了大量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女子民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高尚品质让大家深受鼓舞。

 

 

 

 

      此次“不忘初心,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党员们通过走出去,感受到了更深刻的党史学习氛围,并纷纷表示要将洞头人民塑造的“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