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

2021年度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山西太原

2021.10.15-2021.10.16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于2021年10月16日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暨第一医院承办。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现场会议的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立新教授,山西医科大学校领导贺培凤副书记,以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刘近春教授,委员贠克明、王锋教授,秘书范慧琴,青年委员张海燕、张骞骞教授;其余线上视频连线的副主委、委员、青年委员7人,以及热衷于学会的彭爽教授等众多优秀青年学者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会线上线下参会者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王要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王要军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山西医科大学校领导贺培凤副书记致开幕辞,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致辞中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的发展史和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成立27年来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四个面向”, 与本次大会理念相结合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寄语希望我们弘扬好科学家精神,以创新驱动提速医学科技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科技力量。

 

 

  
         山西医科大学校领导贺培凤副书记致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立新教授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学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医学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界同仁积极加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会员,与同行一道共同为学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并希望消化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一定要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科技工作,激励创新,拓展新途径。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立新做大会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大会报告,来自山西医科大学刘立新教授,山东阳光融和医院王要军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张红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李骢教授、张彩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方皓舒教授,暨南大学彭爽教授8位讲者就消化系统疾病基础与临床若干问题做了精彩报告。本次会议为响应国家“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号召,开设了大会报告青年专场,鼓励青年才俊勇于创新,勇于展示自我。在大会报告青年专场,有10位青年学者进行了青年论文学术交流,内容涉及肝纤维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乙肝相关性胆管癌、肝移植方面的相关问题,以及流式细胞术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贠克明教授主持闭幕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贠克明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辞,提出此次会议既是同行之间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同时又是同行之间建立友谊的桥梁。特别是青年学者正处于成长阶段,能够参与到学会工作中来,共同为学会发展壮大、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度学术年会胜利闭幕,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会闭幕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