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新冠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回访座谈暨培训会议》在山西岚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新冠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回访座谈暨培训会议》

在山西岚县成功举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科技扶贫”的号召,在完成《山西岚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培训》项目基础上,应当地政府的需求,又将项目进行了延伸,于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回访座谈暨培训会议》。此次座谈及培训主题更加突出,课程安排更加合理,学习效果也十分显著,达到了预期目标。

 

 

(座谈会现场)

 

 

      出席2021年10月25日座谈会的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红、山西岚县人民医院院长郭云珍、山西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牛琳、靳存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感染科主任毛月琴、北京中医医院原疾控处处长宫晶书,以及山西岚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王志峰、院感科主任贾桂花等人,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对上期培训成果的追踪以及对26日参加培训学员情况的初步了解,商讨出更适合当地特点的特色教学方式,使得此次培训更上一层楼,与此同时,学会为座谈会的一线工作者及专家发放了印有学会标志的小保温杯,留作纪念。

 

 

  

(山西岚县人民医院入口)

 

 

      首先,岚县人民医院郭院长对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以及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针对上次培训之后的改进与提高做了细致的汇报。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红对现有的设备设施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对岚县人民医院寄予了更高的期待;专家宫晶书处长、毛月琴主任还从医疗侧重点出发,对岚县人民医院提出表扬和新的建议,宫主任指出岚县人民政府在上次培训之后不仅增设了自动体温检测仪等设备,在流程上也增加了专业的防御人员,量体温、扫码、登记、查两码,逐步形成一个完整的入院体系。最后,两位专家还到岚县人民医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发热门诊进行了实地回访,对发热门诊的建筑布局、分区及诊疗流程一一查看,给予指导,让此次岚县之行更贴近实际,强调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实验室及发热门诊指导考察)

 

 

      培训班于2021年10月26日在岚县人民医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岚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岚县妇幼计生中心、岚城卫生院、普明镇中心卫生院、社科卫生院、岚县土峪乡卫生院、岚县尚明乡卫生院、大蛇头乡中心卫生院、梁家庄卫生院、界河口镇卫生院、河口乡卫生院、王狮乡卫生院、顺会乡卫生院、东村镇卫生院,共88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由于学会事先了解当地医院、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及短板,所以专家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课程,精心准备课件教材,学员学习兴趣浓厚,课上认真听讲,遵守纪律,收获很大。

 

 

(开班仪式)

 

 

(培训会现场)

 

 

      专家从医院感染监测、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感染防控、医院感染防控任重道远、医院感染诊断与常见漏报错报原因分析、传染病、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中的执法重点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出发,确保学员能听得懂、学得会,让学员们都能全面掌握所学知识。

 

 

(毛月琴老师授课)

 

 

(宫晶书老师授课)

 

 

      此次回访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但学员们都能克服困难坚持出勤,与讲课的专家交流互动,虚心请教。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做好白衣卫士,保护岚县人民的安康。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