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2021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1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项目”

实施进展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项目”进展总结会议于2021年10月16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余名常务理事出席了现场会议,另有10余名视频连线的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她回顾了“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项目” 的总体实施情况。接下来尹玉新常务理事作为青托导师介绍了第五届青托被托举人梁会的工作情况。梁会本人从项目实施背景、托举成果、学术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施情况。

 

 

 

 

      在“青托项目”支持下,梁会由讲师晋升为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他关于PTEN基因抑癌机理的相关研究取得系列突破。他们首次鉴定PTENε等多个PTEN家族新成员,并分别揭示其调控伪足形成等重要生物学功能,这打开了PTEN基因研究的新方向,为抑癌基因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截至目前相关工作已发表于EMBO Journal等期刊。此外,在项目支持下,梁会已经申请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会上他探讨了相关抑癌机理研究成果临床转化的方法和意义。最后,他汇报了下一阶段“青托项目”的执行计划。与会的各位常务理事就“青托项目”汇报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的探讨。张幼怡理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最后,她部署了新一届青托项目的申请活动,并对项目的申请、审批和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2021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进展总结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