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常强老师荣获“第七届山东科普奖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常强老师

荣获“第七届山东科普奖先进个人”称号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日前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山东科普奖的通报》,经过逐级推荐和专家评审,决定授予在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20个集体和40名同志“山东科普奖”,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常强老师获评“第七届山东科普奖先进个人”称号。

 

      常强老师全程参与筹建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科技展厅;展厅建成后,他探索构建“制度健全、落地见效、内外协调”的工作机制,常思常新,科学管理,展厅先后被评为泰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6月,正式成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常强老师在学会指导下,积极开展氢生物医学科普宣讲工作,推动科研人员、大学生和社区民众对氢生物医学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受到各界好评。

 

 

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科技展厅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与时任学校领导彭春雷、秦树存教授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科普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山东省科普领域的重要奖项,授奖对象为在全省范围内普及科学知识、 倡导科学方法、 传播科学思想、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建立完善科技资源科普化机制,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主体科普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科技设施科普功能,提升科技工作者科普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常强老师在学会指导下,积极开展氢生物医学科普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