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家国情怀孕育的科技工作“追光人”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0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家国情怀孕育的科技工作“追光人”

 

 

如果说科学技术是时代之光

科技工作者就是时代的“追光人”

他们默默奉献

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他们秉持科学家精神

追寻以自身之萤火

照亮科技强国的梦想!

 

 

 

 

      2022年5月30日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16年11月25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将每年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技界第一次拥有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科技部的号召,围绕“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推荐工作,开展了2022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讲活动。学会23个分支机构280人参加到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主持,并邀请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谭红梅教授和汪志刚教授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及青年会员一起分享他们在专业研究和创新发展中的心得和体会。

 

 

 

 

      谭红梅教授来自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她前往位于祖国边陲的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通过自身的力量,尽最大可能帮助学院建设和学院学子教育及毕业就业。她是科研工作者、她是教育工作者,她更是傣医药学院中学子口中敬爱的谭红梅老师,播撒希望的种子。

 

 

 

 

      汪志刚教授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专委会委员。他作为一名一线医生,2020年的除夕前夜,义无反顾的逆行出发前往武汉,以自己的光芒照亮未知的黑暗。他经过沉淀和努力,申请并获批了2021年外交部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社会医疗应急建设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践和理论研究(简称为SMERT项目)。通过SMERT项目,培训百名学生及海内外友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医疗应急培训系统。

 

 

 

 

      活动最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发言中说到:两位主讲教授的宣讲中体现着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及自己的“责任坚守”。希望青年会员,在2022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厚植家国情怀,学习科学家精神!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

再次祝福各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们

节日快乐

向平凡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