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第四届全国气体信号分子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第四届全国气体信号分子会议报道

 

 

      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与北京生理科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组织的第四届全国气体信号分子会议于5月28日在线顺利召开。

 

      自气体信号分子一氧化氮获诺贝尔奖以来,一直是学术界研究的热点。新型气体信号分子硫化氢以及二氧化硫氢气医学的研究亦成为研究热点,我国科学家在该领域的研究非常活跃,同时也推动其在疾病诊治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会议首先由北京大学杜军保教授回顾了气体信号分子硫化氢在国内20年的研究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就。之后,十余位国内顶尖专家就气体信号分子在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肿瘤以及药物研发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和热点讨论。最后,国内气体信号分子研究的“领航员”—唐朝枢教授汇总了会议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气体信号分子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团结协作、寻找及促进转化契机,增加我国气体信号分子研究在国际学术界的竞争力等方面提出展望。会议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直播间观看人次达21136人次。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在会议中表示,生物活性小分子是体内重要的调节物质,也是疾病重要的调节靶点和潜在的成药靶点。中国科学家在气体信号分子特别是含硫气体信号分子的研究取得了很多原创成果,也期待越来越多的科学工作者关注和加入气体信号分子研究,团结协作,争取更多、更有临床价值的原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