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第十六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OCC 2022)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联合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第十六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OCC 2022)-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联合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5月27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在第十六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OCC 2022)上联合主办了生物活性小分子论坛。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活性小分子研究工作者的联系与交流,加强生物活性小分子学术研究的合作与创新,更好地推动我国生物活性小分子研究的发展与繁荣,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和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卜军教授牵头,借助东方心脏病学会议的平台,举办了这次联合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心血管领域国内,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产生高水平突破成果,为推进健康中国作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代表专委会进行开幕致辞,首先对大会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提供优质全国学者学术交流平台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强调生物活性小分子作为体内重要的调节物质,疾病重要的调节靶点和潜在的成药靶点,在心血管领域的深入研究必将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中产生巨大影响,作为科技工作群体,更加应该加强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为祖国高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生物活性小分子在心血管疾病中的研究进展进入了广泛,深入和热烈的交流。最后,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卜军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深受本次报告的鼓舞,专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发展,不断为服务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主委季勇教授致辞并进行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交流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党小组组长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并总结发言

 

 

      附: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关心领导下发展迅速,在相 关领域开展协同合作学术团体的作用日益显著。深入理解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疾病防控的战略目标之一,同时寻找和转化特异有效性药物等治疗靶分子的社会需求则显得非常迫切。生物活性小分子通过协同、拮抗、修饰而形成的复杂调节网络广泛参与病理生理过程,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在心血管领域对于生物活性小分子的研究也产生越来越多的突破性研究成果。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