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服务同仁堂集团的中医药英语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服务同仁堂集团的中医药英语培训

 

 

      北京同仁堂是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也是我国中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同仁堂国药)为同仁堂中国内地以外的发展平台,立足香港,布局全球,承载着将中医药文化于中国内地以外发扬光大的使命,传承前人的制药方法与工匠精神,不断深化中医药现代化及扩大中医药服务领域,采用以医带药、文化先行的传播模式,加快推进中医药的国际化进程。

 

      为了培养懂专业国际化的中英双语人才,同仁堂在集团内部选拔各专业优秀人才参与此次培训。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特聘请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谦、贾德贤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多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贾德贤教授25年来一直从事中医药国际教育、教学、交流及中医药英语翻译研究工作,有多年在海外中医药教学和临床工作的经验,是中医药对外交流领域的知名专家。此次培训自2021年7月开始,至2022年3月结束。培训内容涉及中医基础术语、中医临床术语、中药学术语、西医基本术语、中医药传播交流中的文化缺省与禁忌等。通过课堂讲授,学员练习,应用写作等形式,规范了中西医专业术语的应用,拓展了学员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学员实际运用英文宣传中医药的能力。除了进行英语的培训,还为学员进行了中、西医基本理论及中西医融合、中药质量与标准化相关术语与知识的讲解,为学员在海外更好的宣传中医药奠定了良好基础。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同仁堂集团和参与人员的高度评价,为中医药走出去及国际化复合人才的培养积累了经验,也为中医药国际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