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安徽医科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9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安徽医科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

 

 

      2022年4月,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推荐,安徽医科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获批2021-2025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促进学校、社会和家庭协同育人,更好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助力基础教育“双减”工作。7月28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北京科技报|北科传媒共同承办的2022年“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合肥市翡翠学校小牛顿社团的30余名学生及家长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在基地科普教师孟庆玲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人体科学馆内14个展区的人体组织器官实物标本。随后在基地内的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内,副站长王成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现场基本救护流程等急救知识。最后学生及家长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实操体验。

 

 

参观人体科学馆

 

 

参观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

 

 

学生及家长练习心肺复苏术

 

 

      安徽医科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长期以来都致力于向公众传播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认识人体结构与功能,掌握应急救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和健康氛围。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了人体的奇妙,还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发展,以及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的特殊意义。基地未来也将不断提升育人和社会服务能力,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助力提升社会整体的科普水平。

 

 

活动合影

 

 

 

 

 

 

 

(安徽医科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