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集体收看二十大有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集体收看二十大有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委会委员和会员采用线上和线下,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突出鲜明,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专委会所有成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矢志不渝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医学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依托人才和科研优势,立德树人,开辟医学研究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人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向科技创新要答案。二十大报告给科技工作者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作为科技工作者,专委会全体成员将不断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党将科技创新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的位置,作为科技工作者者,感到振奋非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当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结合好个人兴趣和国家需求,开展目标导向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委会将进一步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专委会党的建设和科技发展的给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复兴中国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