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金秋大步走,温北医发展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金秋大步走,温北医发展史活动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正是运动的好时机!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的学会文化氛围,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北医110岁生日之际,通过温习北京大学医学部发展历史,反映国家医学发展过程之艰辛,深刻体会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与北医心血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金秋大步走,温北医发展史活动。

 

 

      上午9时,20余名党员、职工精神抖擞来到北医篮球场集合。简短的签到和启动仪式后,队伍沿操场环行5圈后,出操场步行至北医图书馆新馆截止,全程3公里。伴随着秋天校园内的风光,大家心似晨风爽朗。最终所有参与的党员、职工都坚持走完全程。

 

 

 

 

      大步走后所有党员、职工前往北医图书馆新馆参观“厚道行医——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展”回顾百十年来北医的发展成果及其背后的故事。在讲解员悠悠的讲解声中,大家推开了110年历史厚重的大门,展出陈列在讲解中仿佛活了过来。使用并保存数十年,收录3万余条词汇的寸半英汉字典,它的主人楼之岑正是中国现代生物药开拓者;二十多册整齐粘贴、认真点评的笔记和简报本,它属于对中国现代骨科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冯传汉;不时记录生词、定期整理文稿,自制而成的词典,出自著名血液病学家陆道培之手。有聆听了周恩来总理的嘱托后设计制作的睾丸容积模型;有巧夺天工的“示指转拇指再造术”,还有中国大陆首例试管婴儿档案。

 

 

 

 

 

 

 

      所展出的陈列被“唤醒”,大家作为参观者品读着眼前的“鲜活”。这是现代医学向前发展的执着与坚守,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服务健康中国,推动中国医学进步的痕迹!在党二十大顺利召开的背景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温故而知新,不忘历史大步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