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2022年10月29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前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现监事会监事吴立玲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建枝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陈琪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监事会监事肖献忠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红教授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237名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研究的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许红教授的主持下,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成员。张幼怡、吴立玲、陈国强、董尔丹、王建枝、陈琪、肖献忠、李萍、陆大祥、刘秀华、高玉琪等21位教授担任顾问委员,王小川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李跃华、张华莉、丛馨等3位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于艳秋等45位教授任委员,杨莹教授任秘书长,朱旭冬、刘可两位老师任副秘书长。

 

      张幼怡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病理生理学是联系基础与临床的重要桥梁学科,是医学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医务工作者的基础必修课程。 如何建设优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有机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教学方法并运用于理论和实验课教学工作中,确实做到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医学人才,是摆在每位病生人面前的重要问题。为此,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建议并支持组建首个病理生理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旨在促进我国病理生理学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研究水平,为广大教师与教学研究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希望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所有成员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育教学工作增光添彩。

 

      王小川教授代表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委会成员感谢学会及学会领导和全体代表对委员会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新成立的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与全国广大病理生理学教学工作者一道,团结协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共同开创中国病理生理学教学研究的新局面。

 

 

      在随后的教学研讨会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周新文、张华莉、李皓、李菲菲、姚树桐、王小川六位教授分别从教学中的思政融合、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ESP版病理生理学教材建设和应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设计、疫情期间线上下混合教学模式切换以及病理生理教学中章节融通等方面进行报告和经验分享,报告嘉宾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为病理生理学教育教学工作献言献策。

 

 

 

 

 

 

(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 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