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共二十大会议代表王秀杰教授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上专题党课---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共二十大会议代表王秀杰教授为青委会上专题党课---新时代,新征程

 

 

      10月28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邀请中共二十大会议代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王秀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线上为青委会上专题党课“新时代,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总会联系青委会领导徐明教授、青委会主委艾玎教授、青委会副主委/党小组支部书记杨力明教授、青委会副主委窦豆教授、青委会委员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会议。青委会秘书长郑俊克教授主持会议。

 

      王秀杰教授系统阐述了中共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大会主题等。详细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治国建设”、“推进文化自立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会上青委会委员发言,大家联系各自工作情况,讲认识、谈体会,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工作指南,增强敢想敢为、善作善战的能力,潜心科研,矢志创新,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