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二十大代表进学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二十大代表进学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4日下午13时,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上,学会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会党委、常务理事、学会第五届和第八届“青托工程被托举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幼怡主持。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5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9年“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王秀杰教授作以“新时代、新征程”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王秀杰教授从大会的重要意义、十年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未来的宏伟蓝图、重要的战略部署几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秀杰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二十大党代表和科技工作者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详述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国家2035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科技强国的相关目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相关论述,对于办好人民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的具体论述及要求,以及同作为科技工作者大家在科教兴国战略中的目标及担当。最后在谈到总书记殷殷嘱托时,强调团结,做到“三个务必”,牢记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敢于斗争。

 

 

      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幼怡在最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创新学习载体,真正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会员主要来自于医学相关教育、科研单位,所以科教兴国责无旁贷,要以此为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任务深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