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学会新闻

 

关注

 

关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8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专题党课学习

 

      2024 年 3 月 14  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 组织线上专题党课学习。专委会党小组组长王华东、副组长王万铁、宣传委员魏 伟、组织委员彭桂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宁、郝钰、戚仁斌、曾红科,专委会 秘书吕秀秀和专委会其他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王华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事, 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现代化  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  求和重要着力点;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  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  展新质生产力不是要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  一种模式;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着力打通  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掌握更多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培育  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此次学习  中,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特别是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专委会的  工作相结合,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  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高质量学术交流、创新人才培养、“科创+    产业 ”融合、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共享平台以及科学普及等方面要重点发力,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