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开展“第16个糖尿病日”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开展“第16个糖尿病日”健康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4.22亿人患有糖尿病,每年有150万人死亡直接归因于糖尿病。近年来我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持续上升,已高达11.9%,且发病日趋年轻化。

 

      为了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做好患者管理,改善糖尿病预后,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党小组成员提前部署,组织会员单位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了宣传健康教育的系列活动。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的王宝利委员组织该院内分泌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刘峰副主任委员、胡芳委员和张晶晶委员组织该院代谢内分泌科分别在当地举办了深入群众的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问诊,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医护人员为患者免费检测血糖、血压;药剂科的药师为患者提供了合理有效的用药指导;戴着印有学会会徽帽子的青年志愿者手持专委会会旗,边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科普资料,边维持义诊现场秩序。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义诊现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义诊现场)

 

      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也组织了群众宣教科普活动,他们通过设立展板和现场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糖尿病科普知识,为居民解答相关防治问题,指导合理饮食,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称赞。

 

(海军军医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科普宣讲现场)

 

     “教育保护明天”,警醒着我们在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升高且日趋年轻化的当下,对糖尿病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未来,学会将继续组织会员们开展公益健康教育科普宣讲、义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共同推动糖尿病防治事业的进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