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世界肾脏日公益科普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世界肾脏日公益科普活动纪实

 

 

      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委会组织广大会员围绕“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应对突发风险,关心弱势群体”的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公益活动。

 

 

      世界肾脏日始于2006年,由国际肾脏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会联合会-世界肾脏联盟联合发起。作为一项全球性活动,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高人们对肾脏在整体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并在全球范围内减少肾脏疾病及其相关健康问题的发生和影响。2023年活动的重点是呼吁人们重视突发事件对肾脏健康的危害,保护肾脏疾病的易感人群,大力发展肾脏病的早期预警和早期诊治。

 

      在中国,每十人中就有一名慢性肾脏病患者,老龄化、糖尿病、高血压等进一步加剧肾脏损伤的风险。在中国科协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的指导下,肾脏病专委会深入基层医疗机构、社区乡镇开展义诊、科普,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肾脏病的防治知识,为肾脏病患者和高风险人群答疑解惑,鼓励基层医生树立防控肾脏病风险意识,受到积极反响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还在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和发布,十余名青年科技志愿者参与其中,用专业的知识和奉献的精神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