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纵有千言,不及八段锦——中医专业委员会何秀娟研究员为中老年人进行八段锦健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纵有千言,不八段锦

——中医专业委员会何秀娟研究员为中老年人进行八段锦健身讲座

 

 

      2023年5月11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何秀娟研究员应邀到北京花园路街道北影社区为中老年人进行了《八段锦运动养生》讲座。此次讲座是中医专业委员会为提倡和推广中医文化进行的一项重要活动。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

 

 

      何秀娟研究员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科研实践的中医专家,她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了她多年来在临床实践中应用八段锦的经验和成果,以及八段锦对中老年人的养生作用。讲座内容涵盖了八段锦的基本知识、具体技巧和注意事项,对中老年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健康引导。此次讲座吸引了社区中老年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何研究员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每个动作的具体细节和相关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八段锦的动作和方法。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并获得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专门致力于推广中医文化和传统中医运动养生,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中老年人群体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通过传播中医文化和推广八段锦等传统健身方式,为人们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