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开展 “运动助力代谢健康”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开展“运动助力代谢健康”的科普活动

 

 

      2023年4月22日,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下,海军军医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和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的师生在黄浦江畔开展了宣教科普活动。他们通过设立展板和现场宣讲,向来往群众们宣传运动、控食、限糖等健康生活方式以及肥胖、糖尿病防治的基础医学知识。科普志愿者耐心地教群众计算BMI指数,对群众们提出的相关防治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受到广泛好评。结束2小时的科普宣传后,专委会主任委员章卫平教授亲自带队,带领师生沿着滨江步道拉开一场4公里的慢跑,践行“运动助力代谢健康”的科学理念。

 

      “教育保护明天”,在肥胖等代谢性疾病逐年升高且日趋年轻化的当下,医学科普教育显得尤其重要。学会将一如既往组织会员们深入社区开展公益健康教育科普宣讲,服务群众,共同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内分泌与代谢专委会组织青年会员开展科普教育宣讲现场)

 

(内分泌与代谢专委会组织会员开展“运动助力代谢健康”长跑活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