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赴福建平和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赴福建平和开展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观念,大力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半年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芦溪镇多次开展义诊活动。

 

      在当地村卫生所医疗组的大力支持下,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对体温计、血压计、家庭急救药箱等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普及了常见的意外损伤院前急救方法,并现场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指导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和脑卒中后的康复锻炼,发放居家必备医用物资,为当地村民提供贴心周到的健康服务,提升了当地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结合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的专业特色,志愿者们还对颈肩、腰、膝关节、肘关节疼痛的村民进行针灸、推拿、艾灸治疗。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一位村民从胳膊无法高抬到能正常抬起活动,治疗效果显著。

 

 

      夏去冬来,不变的是志愿者服务团队服务人民的初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将继续坚持义诊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意识,真正把“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