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投稿系统

科普专题

 

关注

 

关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锦州医科大学开展“健康中国,急救护航”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4日 来源: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

——锦州医科大学开展“健康中国,急救护航”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增强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广大中小学师生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温馨校园生活,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锦州医科大学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于2023年11月17日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到锦州市凌河区解放教育集团肇东小学开展“急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肇东小学师生做了《支原体肺炎的发病机制与防护措施》的知识讲座,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委,锦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利教授进行了CPR、海姆利克急救技能的培训。肇东小学全体教师与小学生一起分组进行了实践操作训练。肇东小学的教师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师生突发状况处理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和谐美好温馨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此次活动中,中共锦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与中共锦州市凌河区解放教育集团肇东小学支部委员会签定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加强两单位基层党组织间的党建工作联建共享机制,利用学院、团队先进的设施和丰富优质的人力资源,以多种方式,创新科普教育实践内容,助力地方中小学教育,提升中小学课外社会实践和医学知识科普水平,拓宽中小学生课外社会实践的渠道,以满足社会和家长对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景和期待,实现高校科研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责和功能。

 

 

 

 

 

(供稿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